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新消息

ImgDesc
Speaker: Prof. David Wang  Depaul University
Date: 2024/03/27
Time: 12:00~13:00 (Taipei Time)
Place: National Chung Cheng Univeristy AIT Department
ImgDesc

日期: 2024/03/20 (三)

時間: 13: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中正大學創新樓樓6大會議廳

 

活動特色:

對淨零未來、公正轉型、綠色經濟、永續發展...等產業新興名詞感到疑惑嗎?,想要擁有最新全球綠色產業知識卻又苦於不知道如何下手!國立中正大學社會責任(USR),協助在地淨零排碳公正轉型,若您對於未來環境充滿期許,卻不知從何參與綠色經濟產業?那就快來參與這次社會綠色轉型與永續發展座談會吧!

現場的座談會除了由好盒器共同創辦人宋宜臻講師、「PackagePlus 配客嘉」創辦人葉德偉,聯手帶來精彩綠色創業歷程、理念外,同時邀請到 中正大學管理學院連雅慧院長、製商整合研究中心黃士銘主任、國際財務金融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林岳喬執行長、會資系謝佳純副教授 聯手專家團隊告訴你/妳那些是不能不知道的行業最新專有名詞 、一次整合整場講座焦點內容議題、解答相關議題,帶領大家一同破除淨零未來、公正轉型、綠色產業相關迷思,更為重要的專家將揭露你/妳所不知道的產業機密,從中獲取新創產業老闆的創業手法思維讓自己成為下一位綠色創辦人。

ImgDesc
日期: 2023/10/4 (三)
時間: 13:30~16:00
地點: 創新大樓 161 演講廳
ImgDesc
活動時間: 09:30 ~ 16:00
舉辦地點: 國立中正大學竹科技生活實驗室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聯絡方式: 05-2720411#16810 劉小姐
ImgDesc

報名時間: 112年5月1日至112年11月30日

競賽時間:

初賽:112年12月8日

決賽:112年12月15日

ImgDesc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6/16截止
實習時間:111/7/4~110/8/26 (7/4上午10點開訓)
實習資格:
1. 國立中正大在學學生或是USR計畫夥伴學校之學生
2. 目前正修習國立中正大學電子商務學程之學生優先錄取
3. 具備程式設計能力者為佳
ImgDesc
時間:5/27(五)

地點:國立中正大學行政大樓四樓會議廳結合WEBEX線上直播


究竟各校在高等教育的推展下USR (Macro-Level),大學如何進行USR (Meso-Level),USR對於大學師生的教學、研究與學習導向地方創生的協助上產生何種影響 (Individual-Level),USR是否真的能帶給地方在社會、經濟以及文化的正面發展,都是本次USR地方創生與在地學的核心議題。

詳言之分享主題如下:

1.大學與地方學的核心知識、內涵與底蘊;
2.地方學與高等教育在地創生的動態關係;
3.地方創生DNA盤點:方法與經驗分享;
4.在地創生如何帶動青銀共創、部落發展、消弭城鄉差距或產業提升。
ImgDesc
工作坊時間:2022/4/27 下午1:30~3:30
工作坊地點:Google Meet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管理經理人協會(RDMA)、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竹業展風華

活動簡介:以工藝與藝術的異同為切入點,介紹台灣的傳統工藝,進而以竹工藝在台灣的發展歷程、代表性的竹工藝家及作品,讓大家認識竹材在生活的應用,及如何由實用的生活用品提升至兼具美學的工藝創作。
ImgDesc
工作坊時間:2022/3/22 下午1:00~4:00
工作坊地點:Google Meet
主辦單位: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竹業展風華、台灣南亞竹基金會, 印度、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

活動簡介:近年來羅興亞人權議題屢次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同時,在2021年,國際標準化組織公告了ISO 22156的竹結構新國際標準,提供竹材在使用上的新規範。本次論壇將以「ISO 22156」為主題,探討竹材運用的新規範、可能性及其永續性的戰略價值,結合羅興亞人權議題,探討竹材在羅興亞人權議題上扮演著何種角色,打破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間潛在的藩籬。為了讓世界在竹結構與人權議題具備更有意義的交流、反思空間及提供未來人權議題上的行為準則,我們將邀請多個不同國家、學術領域的學者與負責人,其中包含台灣幾位專家學者在內,期許在這場論壇中能帶給國際社會在思維上的碰撞且激起更多不同的想法,進而在竹科技與人權議題能取得突破和新發展。
ImgDesc
工作坊日期:2022/3/2 下午1~3點
工作坊地點:Google Meet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管理經理人協會(RDMA)、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竹業展風華

活動簡介:以貼近生活、簡易明瞭的方式,針對竹林產業的轉型如:竹製產品科技、綠色能源進行解說,並搭配實務個案、竹相關計畫內容及政府動向,提高學員學習效果。
ImgDesc
以跨國共同發展太空技術的可能合作機會和遇到的困難挑戰為主題,進行研討會及工作坊形式的演講與討論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 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臺灣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 臺灣

印度理工學院羅巴爾校區,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