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USR Virtual Exchange

一、 實習名稱:臺灣美國、臺灣印度USR學生「海外實踐專題」專題生海選活動

二、 活動目的
  國立中正大學執行教育部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計畫,致力於推動學生海外實習之國際化發展,進行廣泛多樣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期望透過國際間的技術交流、機構互動與文化激盪,進而實現跨國界人才養成目標,冀以提升國家競爭力。
  本次海外實踐專題計畫提供國立中正大學在學生海外雲端實習機會,將會是臺灣、美國、印度三方共同合作,表現優異之同學待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明年將有機會前往美國San Antonio、印度Guwahati, Assam實地實習,另有提供完善的工作場域以及每個月15,000-20,000元實習經費。為期2個月的實習,將讓你的實習成果具體且貼近企業需求,成為履歷撰寫強而有力的佐證。
  本次海外實踐專題活動期望你能夠在知識上突飛猛進,歷練實際操作的執行力,學歷、經歷不是我們主要考量,只要你重視團隊、認真負責,樂於接受變化與挑戰歡迎加入我們。

三、 計畫目的
1. 提供學生與國外廠商實習機會。
2. 以「海外實踐專題」方式培養學生工作經驗。
3. 通過視訊會議方式進行遠距協作的實習方式,讓學生不用出國即可獲得海外實習經驗。

四、 實習內容(分為三大面向)
1. 美國線上實習- 參與 Pick Up 餐點的 APP 開發:
- 與團隊成員一同執行 Fly Buy Pick up APP 開發。
- 數位廣告、 平面設計、網頁建構。
- 跟隨正職夥伴,貼近專案進行,協助專案完成。
2. 印度線上實習- 參與BamTech 知識系統的 APP 開發:
- 與團隊成員一同執行開發BAMTECH 轉成學習APP。
- BAMTECH APP 置入多國語言-法文、西班牙文、印度語等等。
- 跟隨正職夥伴,貼近專案進行,協助專案完成。
3. 印度線上實習- 參與全球竹日線上博物館 3D 開發:
- 與團隊成員一同執行建構出3D視覺化的全球竹日線上博物館。
- 繪製竹相關3D構製圖。
- 跟隨正職夥伴,貼近專案進行,協助專案完成。

五、 海外實習地點
1. 美國聖安東尼奧: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 ESD Marketing Ltd.提供全方位的網頁設計、廣告、印刷與影片製作,也包括互聯網廣告、移動網絡開發、優化搜尋引擎(seo)、社交經營、企業介紹等服務內容。憑藉數十年的綜合經驗,我們的營銷專家知道如何營造吸引人的品牌形象,客戶群以醫療業,非營利,市政單位等等。

2. 印度古瓦哈提:「南亞竹子基金會」(SABF) 位於印度古瓦哈提阿薩姆邦,組織宗旨在促進世界各地有關竹子的環境、社會經濟、生物、文化等信息交流,並建立全球交流機制。特別是促進南亞竹子業者之夥伴關係與聯盟發展,並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與全球的竹子串聯在一起。

六、 實習資格
1. 國立中正大在學學生。
2. 目前正修習國立中正大學電子商務學程之學生優先錄取。

七、 甄選方式
1. 限定名額,擇優錄取。
2. 符合資格條件越多者優先錄取。
3. 提供在校歷年成績單。
4. 第一階段:書面資料初審。依多元性、積極性、具體性、前瞻性四大主軸,作為評分標準。總分平均最高之前15名,進入第二階段現場面試遴選。
備註:
(1)多元性:能讓國外廠商聽到更多台灣的聲音。
(2)積極性:對電商服務平台的熱忱度。
(3)具體性:提出建議的可執行性。
(4)前瞻性:提出建議的未來發展方向。
第二階段:現場面試遴選。
通過第一階段審核之報名者,於指定日期至國立中正大學進行面試。由遴選小組根據現場面試綜合表現(理念陳述20%、台風10%、應對互動30%、可行性與創意性40%),評選出總分平均最高之6名青年代表,並備選2名。

八、 報名方式
1. 受理日期:109年5月29書面報名截止,6月4日面試,6月19日海選結束,6月20日公布名單。
2. 必備文件: 請填妥報名表,並從三個實習面向擇一挑選。
3. 參考文件:可提供個人作品集、影音資料連結或其他相關資料。
4. 寄件方式: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 deptcmca.01@gmail.com ,jochihw@gmail.com (掃描成PDF) (並於主旨註明報名臺灣美國、臺灣印度USR學生「海外實踐專題」專題生海選活動-姓名」)。
5. 寄件後三日內若尚未收到電子郵件回復,請電洽或電子郵件至主辦單位以確認是否完成報名。(聯絡窗口:王小姐Email: deptcmca.01@gmail.com ,jochihw@gmail.com ,電話:05-2720411 分機16811)。
6. 報名資料未於期限內檢附齊全或格式不符者,視為資格不符,恕不受理。
7. 報名資料若有不實虛假之情形,將直接取消報名資格及獲選資格。
8. 海外線上實習期間為兩個月。
9. 海外線上實習時間以週一~週五白天為主,一週至少3.5天可以參與實習。
10. 結果公告:現場面試遴選後一週內,於活動網頁公告海選結果及備選名單,亦將以電子郵件通知獲選者。

九、 實習效益
1. 實習成果為具體且貼近企業需求,為履歷撰寫強而有力的佐證。
2. 本實習將對電子商務、有實際介紹、分析與了解,對於尚未就業的學生增加領域知識。
3. 參加實習人員將具體且完整了解電商平台發展經驗。

十、 實習單位
1.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美國德州ESD Marketing Ltd.、印度南亞竹基金會(SABF)

報名表下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