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

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

 

 

近年來,AI浪潮席捲世界各地,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更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國 內學術機構與18個新南向目標國增進技術交流。國立中正大學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支持 下,與印度理工學院羅巴爾校區(Indian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opar, IIT Ropar)、 吉特卡拉大學(Chitkara University) 成立聯盟,首度於IIT Ropar建置「臺灣印度人 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辦公室,並完成空間建制、經費規劃、合作模式與人 員配置。未來將共同推動國家型科技計畫,研發產業關鍵技術,深化台印雙邊 合作關係。
本海外科研中心主要有三大使命,深化臺印雙邊的AI學術交流、鼓勵跨境 AI創新創業合作以及推動AI國際學程,包含雙聯碩博士學位學程等。研究範疇 聚焦於包含各領域之AIoT設計及FinTech技術,目前已有多項成果。在雙邊國際 師生合作上,已在智慧人臉辨識、智慧竹子辨識、精準農業、精準行銷與推薦 系統有初步研究成果。本中心擬扮演臺灣與印度之間最大的此兩個領域之科研 、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平台,造福兩國的國家棟樑,進而強化兩國的國際關係 。

前往官方網站

Imag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