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製商

認識製商

 

 
             在邁向二十一世紀之際,企業交易模式已經從生產導向轉變成以消費者為中心,生產型態亦由傳統計畫式生產轉變為接單式及客製化生產,徹底改變企業內及企業間之營運模式;消費者所在意的不僅僅是產品本身的品質,更重視的是所提供的服務是不是可以滿足其需求。單獨的各項產業自動化升級已不足以應付未來十倍速化環境的變遷,不論製造業或商業皆將面對資訊化時代中消費需求的多變性、產品改變速度加快的需求,我國產業如何因應此環境變化的趨勢,以符合「製造服務化」、「商業服務化」的未來潮流,並且轉型成為製造服務業或商業服務業,以具備未來全球市場的國際競爭力,已經成為產業迫切且必須面對的課題。

 

         中正大學經由多年在商業自動化與工業自動化的教學與研究成果,特於八十九年三月成立「製商整合研究中心」,以整合所有的研究成果。本中心名為「製商整合」,即期許本身成為協助產業轉型的重要推手。本中心為政府重要的產業電子化示範資源中心、經濟部商業司商業電子化人才培育執行單位、教育部「製商整合科技教育改進」計畫示範資源中心、經濟部工業局電子化工程服務機構,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課程登錄單位。本中心秉持一貫服務產業的信念,因應環境變遷,本中心亦不斷調整中心的核心能力和進行轉型,使自身能夠成為產業未來在朝向「製造服務化」、「商業服務化」前進的最佳幫手,本中心在本來「產業E化」的核心能力的基礎上,擴增「風險管理」與「電腦稽核」兩項新的核心能力,並積極投入相關計畫,包括研考會風險管理計畫、經濟部稽核自動化計畫等,以厚植本身的核心能力;並鎖定製造業、流通業、醫療業、銀行業和教育業五大領域作為深耕的對象,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研發計畫案的輔導規劃、專業認證課程、以及相關專書的出版等服務。

製商活動

近幾年中心承辦Fintech 機器人自造競賽、大學社會責任-竹光發熱黑金計畫等大型活動,在產業界已有極大回響,並培育出業界優秀人才;在竹光發熱黑金計畫中,傳統產業的模式經由中心的輔導及推動,結合了電子商務,文化創生及創新的服務模式,進而提升產品的功能及產業的效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