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程簡介
          電子商務蓬勃發展至今,根據資策會資料顯示,在西元2016年台灣網路購物消費平均達27,715元,超過8成願意跨境購物,全球電子商務交易總金額也突破二兆美元,跨境開拓他國市場,更成為全球趨勢,其中又以亞太區市場最受矚目。在數位媒介和電子商務提供了一個嶄新的競爭原則下,該如何掌握此一發展與挑戰進而培育電子商務環境下的專業人才,是成立此學程的主要動機。     
          鑑於此,本學程將融合資訊科技、企業管理與文創觀光等相關課程,由文、社、工、管學院老師共同開課,提供最創新的課程規劃。課程著重在培養學生瞭解如何在新的網路環境中,透過資訊科技、文化創意與創新模式來進行網路行銷。本學程將訓練學生在電子商務競爭環境中能掌控法規及科技改變、策略研擬、資訊系統規劃及網路行銷管理等之能力。此外,本學程將更著重於培養學生具有更寬闊的思考模式,具備分析及洞察商機之能力,能有效的引導改變及因應挑戰,協助企業利用資訊與網路科技轉型成為更具全球化之組織。     
          因此,設立本學程之目的有三:一為配合本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推動,提供在地產業人才培育之需要;二則為提供本校學士班與碩士班學生一個多元的整合性電子商務學程,以鼓勵學生能以更有系統全盤性的認知修習電子商務,俾能培育這方面的新生代人才;三則以研究並推廣電子商務,累積電子商務的相關知識與訊息,以建立一個完整而豐富的知識庫,期望能夠對國家社會有所幫助。

 
  • 修業規定:
        1.本校各學系暨研究所學生均可修習本學程,修習本學程學生同時領取電子商務學程學習護照乙本。
      2.學士班與碩士班學生修習學分為至少16學分,學士班與碩士班修習本學程之學生皆可申請課程抵免,且修習本學程學生於畢業前需參與至少10小時電子商務學程活動。應修習之學分數,可與其原主修之學系學分數要求重覆計算,但其中至少應有九學分不屬於學生主修、輔系或其他學程應修之科目,不得列入畢業學分數。本學程課程修定及各項申請,由本學程規劃委員會另定之。
      3.修讀學分學程學生不得以修習學程為由,申請延長修業期限。
      4.經核准修讀學分學程之學生,於修畢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時,得向製商整合研究中心申請核發學程學分證明;經審核無誤後,由教務處發給「學程證明書」。前項所述學生修畢跨院或系所課程若不足九學分,但總學分數已滿足該學分學程之必選修學分數時,則由製商整合研空中心發給「學程證明書」。
 
  • 申請辦法:

4 (1)          
          學生本人親自至製商整合研究中心(創新大樓管理學院481) 繳交相關的費用與資料:二吋照片2張、電子商務學程申請單、成績單(但新生不需繳交成績單)。但值得注意的是申請學程之時間通常是在選課時間之後,所以若同學有意申請學程,該學期初雖尚未申請學程,仍須於選課期間將欲修習學程之相關課程予以選課,以免錯過全校選課時間。

 

  • 課程規劃:
2020_CCU_S
108學年度前申請者請依照此課程規劃(點此查看)

 

  • 學程護照及證書:

       「電子商務學程學習護照」簽證內容,除了提供電子商務人才培育之近程規劃;亦可提供學生一個多元的整合性電子商務學程,以鼓勵學生能以更有系統全盤性的認知修習電子商務,俾能培育這方面的新生代人才;另外 ,學生於畢業後可做為推薦自己能力的一項證明。
pass

certificate




 

p16

  • 國際電子商務認證中心(CEC)認證
 
  • CECTM簡介     
          ICECC於1996年源起於美國加洲舊金山、紐奧良及路易西安納州。而CEC委員是由一群專業的大專院校教授以及網路專業人員所組成,獲全球超過75個國家認可並與世界頂尖大學合作。
  • CECTM認證     
          EC-Council電子商務認證主要分為三個等級,由低到高分別為「電子商業夥伴行列認證」(CEA;Certified e-Business Associate)、「電子商業專業行列認證」(CEP;Certified e-Business Professional)、「電子商業顧問認證」(CEC;Certified e-Business Consultant)。學員只要通過限定11科目中的任一科考試即取得CEA的認證;通過其中3科的考試就可以獲得CEP的認證資格:如想要進一步取得CEC的認證資格,只要再通過電子商務的設計及應用考試即可。
 
  • 認證對象
          CECTM認證對象為以下幾類:
  • 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歷、對電子商務有興趣者
  • 國內外大專以上電子相關科系(如資管系、資科系、電子商務系)及企管等相關
  • 科系已修畢相關學分者可申請學分認證
  • 有電子商務最新資訊和策略之需求的管理階級人員
  • 致力於IT產業之學者和研究人員  如何取得CECTM認證
  • 三年以上電子商務相關經驗或產業背景為電子商務相關主管
  • 大學電子商務/資管/企管相關科系,修畢電子商務相關學分者
  • 完成CECTM培訓課程者
  •  取得證書後必須每年完成15小時經ICECC核准的培訓教育方能獲得證書資格更新。

~本中心於97年通過國際電子商務認證中心(CEC)認證, 學生可透過修習電子商務學程取得CECTM認證~

 

 

EC course

 

  • 課程修習成果展示

108EC_1

108EC_2

  • 電商運用與活動成果


p1

p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