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 台灣印度竹科技世界論壇-1 線上論壇主題:竹結構新國際標準

2022 台灣印度竹科技世界論壇-1 線上論壇主題:竹結構新國際標準

2022-1banner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臺灣 / 南亞竹基金會,印度 /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竹業展風華, 臺灣
協辦單位: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

日期:2022/03/22(二),13 : 00 ~16 : 00(台北時間),10 : 30 ~ 13 : 30(印度時間)

我要報名

 

Image

議程

Image

 

論壇主旨
 

在綠色經濟時代,竹子的應用越來越重要。傳統產業的轉型以及培育引進新人才,以發展國際市場已成為產官學研的新挑戰。
 

國立中正大學的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與印度的南亞竹子基金會合作,發展竹產業和竹炭創新研究,並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合作。自2020年以來,在台灣教育部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指導和協助下。兩個機構共同組織一系列有關竹技術的研討會和論壇。今年,在竹科技的發展世界趨勢潮流,邀請各位專家學者共論,並擴大發展國際的竹產業平台交流。
 

竹產業作為傳統與創新的綠色發展材料,通過產學研究和實踐專家的分享,我們期望在竹材應用方面取得突破和新發展。相應地,建立新的產業價值鏈。本次論壇的主題是竹管材的加工技術實例交流,邀請所有演講者向不同的方向介紹內容。在本次首場論壇以竹結構國際新標準為主題,介紹了更多的科學技術在竹子的應用中創造新的觀念。

近年來羅興亞人權議題屢次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同時,在2021年,國際標準化組織公告了ISO 22156的竹結構新國際標準,提供竹材在使用上的新規範。本次論壇將以「ISO 22156」為主題,探討竹材運用的新規範、可能性及其永續性的戰略價值,結合羅興亞人權議題,探討竹材在羅興亞人權議題上扮演著何種角色,打破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間潛在的藩籬。為了讓世界在竹結構與人權議題具備更有意義的交流、反思空間及提供未來人權議題上的行為準則,我們將邀請多個不同國家、學術領域的學者與負責人,其中包含台灣幾位專家學者在內,期許在這場論壇中能帶給國際社會在思維上的碰撞且激起更多不同的想法,進而在竹科技與人權議題能取得突破和新發展。

South Asia Bamboo Foundation-

Mr. Kamesh Salam,

e-mail: southasiabamboo@gmail.com 

 

CCU USR Bamboo and Bamboo Charcoal Innovation-

Mr. Wu PoYing

e-mail: deptpywu@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