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 10 屆東喜馬拉雅自然經濟學™論壇

10 屆東喜馬拉雅自然經濟學™論壇

生態即經濟
ECOLOGY IS ECONOMY

 

竹綠經濟 以竹會友
Bamboo Green Economy Associating with Friends by Bamboo

從生態永續推動經濟發展

此國際重要生態永續論壇是由一群具有強烈發展企圖心的國際年輕人發起,越來越關注他們的周邊生態未來,希望促成全球各區域可以共享生態系統,特別是東喜馬拉雅地區是當今全球生態的重點地區與發展快速成長的發展中經濟體,本論壇主要探討東喜馬拉雅地區如何在國際舞台上促進集中生態利益、共享資源和合作:

  • 生態與經濟相互依存的整合
  • 通過發展計劃增強社會、經濟、環境和氣候適應能力
  • 自然資產估值
  • 跨境生態外交

今年,為了減輕該地區目前面臨的環境風險,“第十屆東喜馬拉雅自然經濟學™論壇”的東道主孟加拉,將匯集來自商界、自然保護、公務員和學術界的專家和思想領袖,以製定如何通過重建四個關鍵領域:森林、農場、水和土壤,引領東喜馬拉雅山建設世界上第一個“生態就是經濟”的氣候適應實驗室。

Section 2: 從氣候挑戰到竹經濟的創生 2022-12-13 PM 5:00- PM 7:30

本次的論壇從氣候變遷的挑戰為主題,討論生態到碳排減量,及為氣候變遷的在地研究。導入到綠色經濟的重點主角「竹Bamboo」-從投資貿易、共營夥伴、環境到經濟的多樣發展以及最重要的碳匯結合。邀請世界各國的產官學研專家學者,進行分享與探討,期望能將竹子的綠色經濟風潮落實實踐。從串聯區域放眼國際,倡議碳捕捉解方、生態新流行及科技導入,推動國際竹業綠經濟,拓展產銷新平台。

國立中正大學 USR 竹光發熱金計畫受邀協助此Section, 並於會中發表相關成果,展示大學參與區域內生態與經濟共榮發展對SDG12目標實踐的重要性,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活動及報名網址: https://www.airmeet.com/e/7ee69d10-22ae-11ed-8a1a-ef71a538e01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