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正大學再次攜手印度 永續發展後疫情時代的「農業經濟」

來源

台灣產經新聞網

嘉義新聞網

「竹」因具有成長週期短、環保循環應用的特性,成為在綠色經濟時代永續發展的綠金級產業,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竹產地,而中正大學已建立世界級的竹科技的發展特色。為培育國際交流人才與促進產業提升,繼6月舉辦「台印竹科技生活實驗室開幕式」,以及「臺灣印度全球竹科技線上論壇」圓滿落幕後,7月再度與印度南亞竹基金會合作辦理,「應用竹子的潛在資源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對戰COVID-19大流行」線上研討會,持續深耕國際加強與印度鏈結,推動「以竹代塑」的倡議,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落實。 
  
 本次會議因受疫情影響,仍採雲端遠距方式舉行,共有來自全球近10個國家計近290多位竹愛好者共襄盛舉,與會貴賓包含有南亞竹基金會、印度古瓦哈提大學、日本京都大學等竹產業權威人士。研討會中安排全球各地頂尖竹專家,包含印度古瓦哈提大學、前印度迪布魯加爾大學副校長、印度曼尼普爾大學等進行講座分享,進行七場專題演說。其中,台灣國立中正大學由盧龍泉教授發表「後疫情時代新的竹產業消費趨勢」;日本京都大學教授同時任日本竹會理事長柴田昌三,分享竹炭和竹醋應用在化學製程上的優點;竹產業界專家進行「竹工藝品行業的問題和挑戰」分析。最後,活動在議題的熱烈共談中迎來會議的閉幕,為此次全球竹科技論壇畫下句點。 
  
 中正大學竹光發熱綠金計畫團隊透過培育產業鏈結跨領域人才,及輔導竹林產業升級轉型,期望運用大學的力量發揮社會責任,藉由本次論壇促進全球對竹議題的認識與討論,並深化台印雙邊合作提升國際交流與互動,拓展國際視野。 
 

 
 

 
 

Date

10 七月 2020

Tags

活動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