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淨零綠生活 嘉義縣政府與中正大學聯合舉辦講座

淨零綠生活 嘉義縣政府與中正大學聯合舉辦講座

2024/03/20  來源經濟日報  宋依靜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844708?from=edn_search_result

 

 

嘉義縣環保局與國立中正大學聯手,共同主辦了一場以「嘉義縣淨零未來、公正轉型焦點」為主題的講座活動。中正大學/提供

 

「淨零永續」已成為當前人們共同追求的目標。嘉義縣要發展成為新世代的農工大縣,需要在產業經濟與永續共同發展,為了進一步提升公眾對永續發展的認知與實踐,嘉義縣環保局與國立中正大學聯手,共同主辦了一場以「嘉義縣淨零未來、公正轉型焦點」為主題的講座活動。

嘉義縣環保局張輝川表示,2050淨零碳排是國際的趨勢,也是我國政府發展重點。嘉義縣處於台灣的綠色廊道的樞紐上面,我們是農工大縣,透過在地特色發展綠色生活,可以讓嘉義縣成為永續宜居的城市。他感謝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多年在永續發展的研究與產學推廣,讓嘉義縣在永續發展上具備特色。而中正大學管理學院連雅慧院長也指出,未來的商業管理教育,綠色與永續已成為顯學,中正大學積極在此領域發展,例如我們會計與資訊科技系有十幾位老師取得有ISO 14067:2018 碳足跡主導稽核員與ESG稽核師的專業認證,而管院已成立有相關ESG的研究中心,大家齊力在新綠色經濟上有更大的發展,為地球永續發展而努力。

 

活動還邀請了產官學專家進行焦點座談,希望透過互動的方式來集思廣義,建立嘉義縣生活圈內民眾的綠色生活共識與素養。中正大學/提供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好盒器」的共同創辦人李宜臻和「PackagePlus 配客嘉」的創辦人葉德偉,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創新思維和商業模式,推動永續發展並實踐淨零理念。活動主辦人黃士銘博士指出,國立中正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積極與地方政府及國際的NGO合作,推廣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理念,此次活動特別展示出是如何減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透過共享與循環的概念,落實綠色生活。

此外,此活動還邀請了產官學專家進行焦點座談,希望透過互動的方式來集思廣義,建立嘉義縣生活圈內民眾的綠色生活共識與素養,進而推廣綠色永續的生活型態。國立中正大學謝佳純教授特別指出,綠色經濟正在發展中,我們都是學習者。學校老師可能跑前面一些,我們推動綠色創業、碳盤查及ESG 稽核概念於課程中,希望對建構整個綠色經濟的生態系有所助益。而林岳喬老師特別指出,綠色創業需要勇氣與毅力,如何國際化讓自己的市場更加擴展,將會是綠生活企業市場價值的重要指標。

透過本次講座,主辦單位黃士銘博士指出,希望不僅提升大眾對永續議題的了解,也鼓勵大家將永續發展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進而在個人層面上為環保貢獻自己的力量。活動對所有對永續發展感興趣的人開放,尤其期待年輕一代的積極參與,因為他們的創新與活力是推動社會向更加永續方向發展的關鍵力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