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正大學USR研發竹空氣清淨機 技轉企業共榮新興竹展業

中正大學USR研發竹空氣清淨機 技轉企業共榮新興竹展業

 

 

 

中正大學USR計畫再度展現卓越創新實力,近期成功研發全新竹空氣清淨機,為室內環境注入清新活力。這項創新產品由中正大學竹USR團隊擔綱研發,目前已成功技轉至臻愛無限影像設計公司,為校園師生打造更清新、更健康的學習及工作環境。

 計畫主持人黃士銘教授表示,竹空氣清淨機的研發背後,是中正竹USR計畫一直以來對永續環境與綠色生活的承諾。該清淨機不僅具備淨化空氣的功能,更融入竹製材質,兼顧環保與美學,落實以竹代塑,展現對SDG 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的實質貢獻。除此之外,竹炭自然的過濾、除臭特性,與現代科技完美結合,為使用者營造一個清新宜人的居住環境。

 學務長詹盛如教授提到,竹空氣清淨機的研發歷經多階段的實驗與改良,成功取得專利。透過科學的數據和實際效能測試,確保其在淨化空氣、減碳環保等方面達到優異表現。同時,竹製外觀的採用,更是為了強調生態友善、永續的設計理念,讓使用者在感受清新空氣的同時,也能享受到對環境友好。黃士銘提到,通過結合科技的竹綠色設計示範,振興竹產業竹材需求,活化竹林經營,培育跨域實務人才,為臺灣竹產業注入新活力,也是中正大學持續推動USR,帶動地方繁榮的使命。

 臻愛無限影像設計公司負責技轉的執行長江明錦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這項專案,並將中正大學USR團隊的研究成果轉化為切實的商品。竹空氣清淨機的問世,不僅代表著科技創新的突破,更象徵了大學與企業攜手合作,共同追求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正製商中心提到,這不僅是一項產品的推出,更是中正大學在永續科技領域的堅實成果,期待這股清新之風也能席捲更廣大的社會,為我們的生活環境帶來更美好的改變,實現SDG12的目標。竹空氣清淨機於18日在中正大學校內麗文書局正式上架,共同為更清新的未來出一分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