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印全球線上竹展覽會

2021年臺印全球線上竹展覽會
2021 WORLD BAMBOO EXHIBION- HOST BY TAIWAN X INDIA

1321321

策展主題與目的

2021年世界仍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產業及活動受到嚴重,為了推動台灣竹產業國際化,以及全球的竹產業振興交流,因此以「永續與科技」為主題,分為「竹建築與家具」、「竹用品、工藝與食品」及「竹科技」等三個主題展區,將在110年9月12日開幕至110年9月18日閉幕,於線上網站舉行虛擬展覽會。2021 Bamboo Exhibition邀請臺灣及世界各國竹產業相關的產業界、政府部門、學術團隊、研究單位、NGO與NPO共襄盛舉參與。本次展覽會也將結合世界竹日慶祝活動,以及台印全球竹科技論壇的共同舉辦,邀集全球竹專家學者就竹產業的設計、科技與永續發展進行發表討論。

  • 線上竹商展資訊
    • 線上竹商展期間:2021年09月12日至2021年09月18日
    • 線上竹商展活動日:2021年09月18日
    • 線上展覽官網:2021年臺印全球線上竹展覽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南亞竹基金會
指導單位:教育部
參展單位:以竹產品相關的國內外產官學研200攤位

展覽規劃

以主要的產品或服務分為三個展覽區域:

1.建築、傢俱-大型原竹及竹層板產品                       

2.生活用品、工藝與食品竹栽-竹編竹管、種植、食品

3.竹炭、竹科技-竹炭竹醋、先進科技及其他產業類    

2

徵展說明

邀請參展

【世界竹日邀請您共同參展】
九月十八日為世界竹日,台灣擁有天然資源與科技技術的兩項優勢,聯合印度共同策辦本次國際竹商業展覽會。以「永續與科技」為主題,分為「竹建築與家具」、「竹用品、工藝與食品」及「竹科技」等三個主題展區。由於疫情帶動線上策展趨勢,本次活動採用3D線上商展,以虛擬商會實境呈現。我們將網羅世界各國品牌採購與科技開發者共襄盛舉,為商機交流媒合的絕佳平台。希望貴司/您能一同參與,展現臺灣科技能量。
 

參展資料表(請下載填寫,於報名時一併上傳)

 

邀請觀展

【世界竹日邀請您一同觀展】

本場看點:

- 3D線上商展,虛擬商會實境呈現

- 與印度聯合協辦,展區國際化

- 作為各國技術橋樑,商機交流媒合

近年來,綠色環保與綠色經濟議題日益攀升,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重要發展指標,9/18為世界竹日,台灣坐擁天然優勢竹產量豐富,竹子為少數能永續生產及發展的綠色奇蹟,科技、建築、生活及人文美學,皆可被廣泛應用。

台灣同時是世界能聞的科技島嶼,在竹科技的應用具有突破及創新的先驅,在天然資源及科技技術兩項優勢之下,台灣聯合印度,為響應世界竹日,聯合策辦此次的國際竹商業展覽會。考慮疫情以來,線上活動的趨勢下,此次活動舉行,皆採用線上3D商展,網站將會以虛擬商會實境呈現,讓您體驗雲端商展的感受。

本次線上商展皆全為線上參與,因此我們也網羅世界各國的品牌採購及科技開發者共襄盛舉,此意見調查表請告訴我們貴司/您線上瀏覽/參與的意願。

展覽重要時程

1

 

關於計畫

國立中正大學以竹產業鏈做為就業與經濟發展的在地實踐項目,並以擔負為大學培育產業鏈結跨領域人才之社會責任,積極輔導竹業進行升級轉型,並輔導以竹作原料之生產製造與銷售等相關六級產業進行產業聯盟,提升在地就業機會。

知識百科

竹技術資料庫

竹應用資料庫

產學聯盟

竹商品資料庫

竹廠商資料庫

推動方式

實踐場域蹲點

青年專家養成

創新技術研發

學生專題實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