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竹系列課程

ImgDesc
國立中正大學執行教育部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致力於推動竹文化創意之國際化發展,期望透過將「東亞竹文化創生」的系列數位課程,以本土作為全球化的對話策略,朝「以竹代塑,節能減碳」、「部落經濟,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提供在地到國際全方位的教學,冀希運用大學的力量推動MOOCs數位學習課程外溢效果。
ImgDesc
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推動中心推動的國立中正大學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以人類及地球永續發展以及實現企業社會責任為目標,期望透過將「竹綠色經濟」的系列數位課程,讓社會組織重新思考如何管理資源,以創造財務、環境和社會三贏的效益,朝「「綠色循環經濟,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提供綠色經濟會計、碳足跡計算、企業社會責任等全方位的教學,運用大學的力量推動MOOCs數位學習課程外溢效果。
ImgDesc
在課程中,全國覆蓋率最高的嘉義竹林為基礎,進而擴展到同樣具有高市佔率的嘉義水產養殖業,由里山延伸到里海,進而連結在地特色產業及永續經濟,從而以跨業思維探討整體在地特色產業的現況與潛力,由此激發學生對於產業發展的問題需求探討能力,並且培育以創新服務升級傳統產業模式的能力。